close
這兩周開始也許是肚子快速變大,只要站著兩三分鐘大腿就會超級痠!
就像是我工作了一天之後的那種痠,甚至更痠
然後立刻接著來的就是頸椎也一陣酸痛感.....

吃完晚餐後就會開始很喘, 喘到頭暈 雙手開始麻痺沒知覺,可能真的很缺氧吧?!

還有這幾天寶寶都踢超大力的!大力到會痛>_<
半夜睡到一半冷不防被用力踹一腳,整個驚醒抱著肚子哀嚎... 我被揍了...還不能回手


待產包已經收的差不多了
看到龍貓社團裡好多媽咪的寶寶提早一個月報到,這樣讓我更是心驚驚阿 


還有昨天我竟然第一次小腿水腫!!也許是上課連續坐兩個小時吧
嚇死我,再過馬路時忽然覺得有點寸步難行,緩慢拖過人行道低頭一看,我的小腿腫成兩倍大!!!!
嚇死我了  我還在想 該不會是吃到過敏的東西?!還是我忽然血糖飆超高,所以小腿腫成這樣.... 真的恐怖的感覺啊!!
幸運的是抽筋還沒有來找我報到,希望他不要來才好
 


周六去上了東元醫院的產兆和生產方式+新生兒常見問題

第一節課其實之前在大展有聽過了所以很輕鬆的就再聽一遍
第二節課倒是有新的收穫

醫生提到很多老一輩的人或是些偏方說新生兒有黃疸可以在家照日光燈或曬太陽
但其實這樣是錯誤的!
那一點都沒有幫助 只有曬黑
尤其是新生兒皮膚嬌嫩可能會因此曬傷 更嚴重就是脫水 紫外線還會傷寶寶的眼睛
家裡便宜的日光燈是一點效都沒有的 醫院的日光燈都是醫療級的,會有藍綠波才能有效治療黃疸

如果要讓寶寶曬太陽,也不要曬太久,而且重要的是一定要把眼睛遮住
所以大家拜託不要再以訛傳訛了啦!!

課後禮~
 
 
 

吃的偏多,有雙可愛的粉紅襪和手套
----------------------------------------------------------------------------------------
周日的雀巢哺餵母乳課程
第一堂課講師之前也有聽過他的課.解釋的非常清楚
很喜歡上他的課
不要以為哺乳是只有媽媽的事,這堂課反而更應該準爸爸在旁邊一起聽,會受益良多

而且上完課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生產會痛的原因是什麼.
大家都認為是子宮收縮,擠寶寶出來所以很痛
結果是因為胎盤剝離的痛...
書上通常都會寫嬰兒挽出後的幾分鐘胎盤也會跟著挽出,輕描淡寫的帶過
讓大家以為胎盤就是被連在寶寶身上的肚臍一起拖出來罷了
但其實他是一大片的組織, 在子宮收縮時,胎盤是用撕裂的方式整個從你的子宮壁上硬生生撕下來的! 他上面有動脈靜脈的組織也是這樣硬拔斷的!
就像是一個人好好的,活生生把他手扯斷那樣....  你說痛不動>_<

所以不要以為自然產的傷口只有在下面被剪的地方,還有最大的傷是在子宮壁上@@
非常大面積的出血面,因此產後子宮在強力收縮是在進行加壓止血.
如果自行止血狀況不好,醫生常會在點滴裡加入子宮收縮劑就是這個原因.

但覺得神所創造的人體機能真的好奇妙,所有的自然動作都是有原因的,一環扣著一環
有衣還罷工的話,都會有很大的問題呢! 
 
 
 
 
 


課後禮....
我竟然第一次忘了拍照就把他們全部分類收起來了!!
這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我竟然會忘記!!
好吧~他有本過期的媽媽寶寶雜誌,但內容衣然不錯
還有抽獎禮,一頂寶寶帽. 有兩條紗布巾,寶寶沐浴試用包,媽咪私密清潔包...
也因為這堂課我是之前就有預約,所以有預約禮~



寶寶副食品的湯匙!是我愛的粉紅!!

第二堂是廣合在講如何做好月子
還有試吃
 


現在的準爸爸都越來越用心囉!真的幾乎都是夫妻一起來
甚至還有已經是第二胎了,夫妻倆還帶著大寶一起來!要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奇 Cu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