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別人挑婚紗照都是花了好幾個小時,甚至一個晚上挑不完,擇日又再挑
是個漫長的奮戰外加眼花撩亂

很多女生會一時失心瘋 各個都想要,各個都覺得好,落下一句狠話~大不了多挑的我付錢啊!!

然後就送出了一堆錢,換到了一本很厚很有成就感的婚紗集.
在某日忽然發現他在灰塵堆中冬眠ing.....

漂亮照片誰不愛,我也愛!!
但自我有效的節制,反而能夠選出更為耐看又喜歡的相片.

我的做法:

1.在挑照片之前,要不斷的告訴自己你的coda底限是多少

  

在拍完照到要挑照片之間,我時常告訴我自己,我就是要挑出22張,不多不少! 
我是個目標導向的人,會已達成目標而得到成就感而開心,所以我不斷像宇宙開出訂單!就是22張

幾件禮服,除以你的coda張數, 一張禮服最多可以挑幾張呢?(這會讓心裡有個底,但當然還是有可能一件禮服拍的比較好自然選比較多;反之禮服較不上相,幾乎沒選)
當然如果你是那種,會有目標,但當FU來的時後,萬事皆拋的人....

我想你可能要每天對自己下底線咒語更多次 才能確實的進到腦袋吧@@


2.負面思考,嚴厲眼光

當然我知道人要正面思考,太過憂鬱請尋找協助
但是,這個時後就非常需要這種逆向思考!!
倘若你一直期待著一定會很棒很棒的相片,腦部會分泌出一種激素,會讓你腦部活動異常的活躍.
挑選時就不會冷靜了. 
還有,當過分的在心裡不斷美化期許,在看到成品時,就算不是那麼理想,
有些小缺點,也因為腦部對於想像中的事情有會自動美化的功能,在你眼中也會自動把那個不完美給修護起來,包容力提高,就很容易失心瘋.


所以當我持續的想著~大概拍的不是很好... , 
在看到相片時,自然會以嚴厲的眼光開始有效率的挑選!!  

3.不要以FU為導向,要以小細節為著眼處
倘若新人純粹以感覺來挑選,最後一定是一堆感覺良好的相片. 
當然,某種層面來說,挑照片很主觀,就是一種FU,但是如果你能夠讓它變成很客觀的刪除條件,就算攝影師臉開始臭,他也必須不得不贊同你說的對

我的挑法是~   姿勢不自然就刪! 一個手臂動作不順就刪!  一個手指頭動做不夠放鬆就刪(會看出緊張感的相片就會破壞整體畫面).
髮型有點角度不對就刪,臉部線條,光源有一點誤差就刪!西裝皺褶不順就刪!表情不夠投入,只到7~8分就刪!
親愛的,只需要留下最棒的就好了!  不完美的相片就放他走吧,不會覺得可惜的

4.新人只要有一方不喜歡那張相片就刪!!
也許剛好先生喜歡,太太不喜歡, 刪掉一定會有一方很心疼,但兩人要有默契,有些時候也許不喜歡的人就讓步,把照片留下來.
但有時候也要清楚知道,其實一張相片,希望的是雙方看到都有開心幸福的感覺~倘若有任何一方看到會有一點不滿意的負面情緒,其實都沒畢要留下來.
因為就算是10年以後,如果你這本還有拿出來翻的話,  看到這張相片,他還是會有點不滿意的FU,
還倒不如一開始只留下雙方都喜歡的相片!! 

  
 

 
5.同一個背景不需要選太多張
基本上只有新人或家人才會仔細一張一張看,才會注意到相同背景但不同姿勢的你們!
但一般人都是要有視覺刺激的.當他快速翻閱的時後,在他腦袋裡輸入的是~好像剛剛有類似的照片..這兩張有點像
所以請堅持您的勤儉持家的個性,把太多同背景的刪了吧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挑片挑的愉快^^
若老婆大人真的很愛那幾張相片,那就讓她買吧
畢竟在這個時期,只要有不如意的事情,會是被記住一輩子的!  別跟自己過意不去阿 各位苦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奇 Cu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