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上網查如何訓練寶寶自己吃飯就會跑出很多像是多示範幾次拉~ 帶他的手練習幾次拉~

但這些對小恩都~~沒--有--用--!!

 

小恩再快滿一歲的時候我就開始讓他偶爾自己拿著湯匙玩一玩

後來變成一天一餐

但每次湯匙快到嘴邊就會變成阿拉伯數字1字型,當然食物瞬間掉光光!

他也許也有點挫折,所以總是直接把湯匙遞給我要我幫他

 

後來想說讓他休息一陣子吧~

又把叉子給他. 

沒想到教幾次而已立刻上手!!這時候1歲三個月

麵包 水果 等,只要可以用叉子吃的他都自己吃喔!!

我似乎看見輕鬆的日子離我不遠了....

 

在今天!  一歲4個月13天他終於自己用湯匙把一整碗的c型義大利麵吃完!!

 

媽媽輕鬆上手方法:

1.請確定今天的菜單符合他的胃口(最好是從他愛的食物開始練習).....不然不用兩秒碗就會被推開

2.請記得用孩童專用摔不破的碗...不然等著掃玻璃(阿吉就掃了兩次超級碎的!!)

3.穿上圍兜兜(要可以反摺的,裝不少掉落食物),確認餐椅安全帶有綁好不要鬆鬆的

4.把湯匙交給寶寶,媽媽請退場..

 

媽媽退場的用意是很多寶寶只要有媽媽在旁邊就會產生依賴感.

給媽媽餵當然比自己吃快且容易.

有些媽媽也會受不了看到寶寶吃的到處都是,一直打擾寶寶吃飯的節奏因為一直在撿和擦....

眼不見為淨!! 

所以請媽媽退場到寶寶背後看的到他的距離~

 

就在今天滿一歲四個月又13天終於成功囉!

當然還是吃到圍兜裡面,桌上地上衣服都還是有~但終於可以用湯匙自己吃掉整碗囉!!

灑花灑花~~*\\(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奇 Curi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